改变下家里传统的饮食习惯
俺家在黄河 以北,饮食习惯都是比较传统的,早晚餐一般以玉米面粥为住,大米也是精米,炒菜的油一般是 花生油,调菜一般是香油。根据自己的一点了解,想改变下家里的饮食结构:
1:老人年龄越来越大了,玉米面粥含糖较高,准备换成以豆浆、小米、麦片为主
2:精米换成糙米,糙米的营养价值和粗纤维含量也比较高
3:炒菜的花生油和调凉菜的香油换成核桃油,核桃油是自己家的核桃亲自压榨的,绝对安全放心
其他的暂时想不到,希望朋友们补充下,
再喝点牛奶,牛奶补钙,防止骨质疏松。
老人糙米精米混着吃,纤维不好消化。
核桃油,这个比较给力,小孩吃了聪明,老人放老年痴呆 再自己打口井 还是面条好吃。 自己养点鸡 吃什么都不放心..... 现在咱们是百毒不侵 锅碗瓢盆全部换掉,房间四周用塑料大棚遮蔽,出门戴上防毒面具穿上防化服,进门气体消毒+淋水消毒,深挖洞,广积粮。。。。。。 糙米熬粥不知道营养破坏了没
做米饭好像不容易熟啊 少喝油吧,本来油就不好,造得再…… 就是 想想现在的富贵病都是咋得的?倒退几十年看看,那时候的身体素质咋样?那时候都吃的是啥?干得是啥? ztlaoda 发表于 2012-6-2 23:58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锅碗瓢盆全部换掉,房间四周用塑料大棚遮蔽,出门戴上防毒面具穿上防化服,进门气体消毒+淋水消毒,深挖洞 ...
发现这家伙骚是骚了一点,但说的话挺有味道的!!你这不是在讽刺楼主庸人自扰吗{:1_303:}
现在吃什么能放心。 夜郎魂 发表于 2012-6-3 10:15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发现这家伙骚是骚了一点,但说的话挺有味道的!!你这不是在讽刺楼主庸人自扰吗
...
NND,你非得挑明了说,技术含量太低。。。。。。 庸人自扰到时说不 上,
只是想让自己和家人在饮食上更为健康点 虾段 发表于 2012-6-3 06:55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我一直认为:吃糖(包括淀粉)多少,跟得糖尿病没半点关系。
认同。 大米、小麦、土豆等都富含淀粉,经过酶的分解最后分解成糖。 如果说吃糖易得糖尿病,那大家就都不要吃饭了。伪科学大行其道,砖家叫兽推波助澜,民众浑浑噩噩,要的就是这效果。
得糖尿病以后才要少吃糖(包括淀粉)。
虾段 发表于 2012-6-3 06:55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我一直认为:吃糖(包括淀粉)多少,跟得糖尿病没半点关系。
正解!!!!!!!!!糖尿病和人体内环境稳态直接相关。 不懂神马是 精米,糙米。口感不同?
应该不是 陈米和新米的意思吧 sunhao20 发表于 2012-6-2 21:17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再喝点牛奶,牛奶补钙,防止骨质疏松。
老人糙米精米混着吃,纤维不好消化。
核桃油这么犀利?
我还真没吃过呢
页:
[1]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