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tohell 发表于 2012-5-12 16:30

心里烦,唠叨一下我和爸爸妈妈的事

本帖最后由 gotohell 于 2012-5-12 17:13 编辑

和世界上所有的家庭一样,我爸爸妈妈深深爱着我,我也爱着他们。

昨天我妈妈来我这里了。今天早上媳妇一上班,妈妈就开始和我说家的事情。第一件事情就是说我前几天在孩子大姨家住太丢人。那天带着孩子去大姨子家玩,晚上女儿非要在那里睡,媳妇也要搂孩子,媳妇非逼我在那里陪她,没有办法,睡了一夜。我女儿告诉了我妈妈,妈妈很生气,认为没有尊严。哎,这个道理我不知道怎么才能给我妈妈讲清楚。

妈妈又开始嫌我找这个媳妇太亏,都说了1000遍了,还说,要早知道今天,当初死也不让我结婚。还说家里人都看不起我,就是因为我娶了个这样的媳妇。很少说脏话的妈妈,一说起媳妇也要脏话才能表达她的不满。这个多少也怨媳妇,妈妈是那种很传统的人,认为媳妇应该遵守最基本的礼节。我媳妇进门连个妈也不喊,也不和我妈说话,但是她并不是表示烦我妈,而是认为没有什么可说的,平时在一起也和妈有说有笑。而我妈就烦她没有礼节。我同样也不能说服媳妇在口头上尊重我妈妈。实际上,我媳妇对我妈妈也不算很差,上次我妈妈去济南看病回来,还是媳妇提醒我,给妈妈打电话,但是我让她打,她坚决不打。

我妈妈还嫌我丢人,村里到城里混的人,都有车有房,就我最差。

虽然我妈妈很烦媳妇,但是表面上还是过得去的,给家里打扫卫生,做饭,都很好,连我媳妇都说我妈妈是个好婆婆,就是小事太多。

我就想不通,我媳妇只要口头上甜一点,我妈妈那边就完全搞定,她为什么就不行呢?

如果说我妈妈和我媳妇和我的矛盾很棘手,我爸爸这边更棘手。

中午,我爸爸也来了。刚才本来聊的好好的。可是,我爸爸还是忍不住提房子的事情。我现在住的房子是6年前买的二手房,位置比较差,城乡结合部的回迁房。当时买这个房子是爸爸和媳妇决定的。爸爸一提房子就话里带气,嫌我没有本事,挣的钱少,经常说,我们村,那个谁谁谁,在市中心买房子云云,还嫌我在媳妇面前没有地位。我爸爸想要我买我们单位的旧房子,可是,我们没有钱买,我一说没有钱,我爸爸就很鄙视我。然后我媳妇肯定也不同意买旧房子。

而父亲对我的鄙视是最伤我心的。在我父亲眼里,我是个没有出息的软蛋,我想对于父亲最大的伤害就是孩子没有出息,所以我深深的伤害了他,而对父亲的伤害本身又是对我最大的伤害。

我确实一辈子也不会成有钱人,可是我认为我现在生活的很好,工资也够花,房子也住的很高兴,但是我爸爸却一直认为我让他在村里抬不起头来。主要是我父亲对我的期望值有点高,从小我学习就非常好,可是长大却混在了贫民区。

我常想,对父母最大的爱就是自己生活的好,可是我现在自我感觉生活的很好,可,就这种自我感觉很好的生活却伤害了我父母。我该怎么办?

我知道,道理永远讲不通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我无力改变我父母的思维方式,可是我也不能去适应他们的思维方式。

哎,我是个不孝顺的儿子。

爱,对人的伤害比恨还大。

在父母面前永远是孩子。其实我很想告诉父母,我长大了,不用你们操心了。但是父母不认可。

我自我评价很有出息,可惜在爸爸面前屁都不是,这个才是悲哀之处。

yuyun158 发表于 2012-5-12 16:53

我也混一天算一天,Lz看开些

gotohell 发表于 2012-5-12 17:01

yuyun158 发表于 2012-5-12 16:53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我也混一天算一天,Lz看开些

我过的很开心,可是我却不能让我父母开心。

gotohell 发表于 2012-5-12 17:10

虾段 发表于 2012-5-12 16:45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有一点同感,现在混一天算一天吧。自己快乐才是真的快乐,我也自我感觉很好,别人爱说啥说啥吧。
...

可是我却不能看这我父母难受。

上校的女儿 发表于 2012-5-12 17:13

观念上的鸿沟是很难沟通的
想开点吧

jumbomouth 发表于 2012-5-12 17:16

270773370 发表于 2012-5-12 17:24

路过,还是攒个首付吧,嗯,攒个首付。

bee0292638 发表于 2012-5-12 17:30

道理永远讲不通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我无力改变我父母的思维方式

b3916 发表于 2012-5-12 18:02

唉!面子呀

gotohell 发表于 2012-5-12 18:06

270773370 发表于 2012-5-12 17:24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路过,还是攒个首付吧,嗯,攒个首付。

在攒。

gotohell 发表于 2012-5-12 18:07

jumbomouth 发表于 2012-5-12 17:16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LZ看开些吧,哪一家没有一本难念的经,真心话,你这点烦心事根本不算大事;如果这些都烦,这世界上不知道有 ...

我伤心的原因是因为我惹我爸妈伤心了 。

这个,估计我一辈子都看不开呀。

gotohell 发表于 2012-5-12 18:10

上校的女儿 发表于 2012-5-12 17:13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观念上的鸿沟是很难沟通的
想开点吧

是呀,难。

叮当猫 发表于 2012-5-12 18:16

每个人的能力不同 交际圈不同 理想不同 我有一亲戚从农村来城里 确实这些年赚大钱了 可是人也老了好多 看着很沧桑我也没啥远大的抱负和理想 知足常乐吧

scott331 发表于 2012-5-12 18:42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

今是母亲节,做点好的犒劳一下母亲,或者说点暖人心的话也行。

蘑菇兄开心点。

宇文夜雨 发表于 2012-5-12 18:42

这些事情很矛盾,知足常乐,你父母不知足啊,有些东西不能强求

gotohell 发表于 2012-5-12 19:35

scott331 发表于 2012-5-12 18:42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

今是母亲节,做点好的犒劳一下母亲,或者说点暖人心的话也行。


谢谢提醒。

gotohell 发表于 2012-5-12 19:37

宇文夜雨 发表于 2012-5-12 18:42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这些事情很矛盾,知足常乐,你父母不知足啊,有些东西不能强求

不知足是人的本性,问题在于我奋斗的方向和我父母期望的不一致。

哎,其实我父母的要求是正常的,钱和地位,每个人都追求。
而我才是异常的。

hilloo 发表于 2012-5-12 19:40

慢慢的习惯吧

646411792 发表于 2012-5-12 19:53

楼主要挺住,哪家的小孩都是比大的。其实我觉得,自己舒服了就好了,何必攀那些有的没的。尽管我年轻,不懂事,但我也认为这样就好。

石公山人 发表于 2012-5-12 20:00

页: [1] 2
查看完整版本: 心里烦,唠叨一下我和爸爸妈妈的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