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服佩服,我以为我已经属于很会保护线的了。我经常插着电用手机,我不会扯太远导致插头后边弯折,但这种 ...
不过我买的是大部分是合资品牌手机、、、(只用过1只国产:中兴天机7 A2017)
爱立信688、索爱(K750、MT15i、U5i、、)三星(A288、S5560、、S4、S8、S26)、摩托罗拉(L2000、V70、388C、、)、亚尔卡特511、飞利浦(960、、、)诺基亚(3210、N70、N76、7610、7650、、)、苹果16P 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6 20:44
C-C线我一直没仔细研究过,我都是看老四老五的描述买的,默认他们标价高的线就更好。我以为快充必须是9芯 ...
什么芯片?什么都没有~~除了苹果的专用线采用芯片!
其余TYPE-C线都没有芯片。。
https://img0.baidu.com/it/u=2501213078,4157914447&fm=253&app=138&f=JPEG?w=800&h=1361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7 02:19
什么芯片?什么都没有~~除了苹果的专用线采用芯片!
其余TYPE-C线都没有芯片。。
记得老五有一款C头的线里边带芯片,他特意剥开插头拍照的,
这些东西都没有刻意的学,“知识”都是从商家说明中无意间积累的,没想到被误导了。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7 07:53
记得老五有一款C头的线里边带芯片,他特意剥开插头拍照的,
这些东西都没有刻意的学,“知识”都是从商家 ...
带芯片可能别的方面功能.c口是可以一线通. 理论上说, 同时可以音声视频数据一起传输. 充电只是附带功能.
纯充电3根线足以. 好多大厂笔记本供电就这么干的.
5线是充电+usb2.9线应该就是充电+usb3了.
另外, 上次搞oppo充电头附送的oppo专用快充线 好像也是五线的.A口用的是usb3方案.
所以综合来说,最通用么最好还是上pd.其次是QC3 QC4. 晓龙系支持的不错, 也能充分消耗库存垃圾线. 最糟糕的就是oppo方案了.
xsw2 发表于 2026-6-16 14:21
A-c口.其实当年设计标准就是5v500ma.多出来的理论上都是超标的吧.
至于c口标准 最大好像240w把. 然后 ...
C口潜力不小,可以在雅迪,绿源等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普及,100瓦电源都不用散热风扇,比电动轮椅风冷充电器好。
xsw2 发表于 2026-6-17 09:37
带芯片可能别的方面功能.c口是可以一线通. 理论上说, 同时可以音声视频数据一起传输. 充电只是附带功能 ...
有款小米是魔改快充线,USB普通表头没法用。QC二三四,PD快充通用性好。 whseen 发表于 2026-6-17 09:49
有款小米是魔改快充线,USB普通表头没法用。QC二三四,PD快充通用性好。
小米的东西向来不大感冒.至少我手上的小米都经不住我折腾.
不过挑表头.就不得不说一个非常特别的 A口线. 记得是乐视24w原配线. 这个线,A口也实现了正反面随意插的功能. 设计感真的不错. 当然耐用性肯定差好多.了.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5 22:11
视力不行,焊不了typec这样的小插头,拿那种自带电路板引出的半成品插头试过能用就是太丑了,
一直舍不得 ...
原装线也有问题,很多都是用到一定时间线的表皮会发粘、破裂。
页:
1
[2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