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3 20:30

抖音上1分钱薅的TYPEC充电线,竟然支持华为超级快充

分别在两家买的,刷到了就买,也没有仔细看,就是看哪个选项是1分就拍哪个。

结果到手一测两个都能支持华为超级快充,而且充电过程中手机不会提示充电线影响速度。
不过我的华为手机是比较老的P30PRO,超级快充是40W的,
但这感觉已经很不错了,以前要买到能支持的线至少要5块钱。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3 20:37


贴上标签录入物品管理系统,要不然时间长了都不知道哪条线是哪来的是好线还是垃圾线。

snowpy1 发表于 2026-6-13 22:41

这种线我用的时间稍微久一点,就会出现接头接触不良,然后提示慢速充电或者反复的出现充电提示。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4 00:23

snowpy1 发表于 2026-6-13 22:41
这种线我用的时间稍微久一点,就会出现接头接触不良,然后提示慢速充电或者反复的出现充电提示。 ...

应该都是公模产品,质量好坏全看订货商人品。1分钱的东西,能支持快充已经不错了,我看原价是3块多,也不算贵,券后1分钱商家亏本毫无疑问,商家大概也就是刷个销量,平台增加点用户粘度还培养用户购物习惯,我薅羊毛,大家都有好处,皆大欢喜。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4 00:53

好线与垃圾线的区别是什么?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4 02:31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4 00:53
好线与垃圾线的区别是什么?

按我的标准,垃圾线就是只能5V0.5A工作的,如果还不能传数据,那就更加垃圾。
能5V2A工作的都算合格的线,
能支持快充协议的算好线:)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4 18:11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4 02:31
按我的标准,垃圾线就是只能5V0.5A工作的,如果还不能传数据,那就更加垃圾。
能5V2A工作的都算合格的线 ...

那你有没发觉,不能传输数据的,都不是快充线!(里面含屏蔽就2~3线)

而能快充的,都是能传输数据的!
而你是否发觉,能传输数据的,里面是5芯线(含屏蔽,至少是4芯)
而你是否发觉,能快充的,里面一定是5芯线(含屏蔽,至少是4芯)
而你是否发觉,能传输数据的,4线中2、3线是细线
而你是否发觉,能快充的线,而且是2A以上的,里面的1、4相对比较粗,而2、3线比较细(但相比与数据线粗)
而有的线还带了扼流圈或扼流环!

而你是否发觉,有些线能快充,但又时好时坏(有时能快充、有时不能快充),这个算好还是算坏?

liangwh 发表于 2026-6-15 10:46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4 02:31
按我的标准,垃圾线就是只能5V0.5A工作的,如果还不能传数据,那就更加垃圾。
能5V2A工作的都算合格的线 ...

好线,首先是线阻低,否则大电流下压降很大。
其次看用途,手机充电当然是支持快充协议了。也就是最起码四芯线(有D+ D-),支持PD3.0的至少5~6根线芯,支持PD3.1的全功能CC线有的甚至多达十几条线芯。
不过,有些快充协议会打架,支持华为SPC超级快充的华为原装A-C线就充不了C口的苹果手机。
另一方面,线芯越粗就越硬,要在低线阻和线体柔软之间取得平衡。
苹果的原配CC线很柔软,长度1米,线阻大约180毫欧左右。
很久之前买的Aenzr双C线(现在好像找不到这个品牌了)长度1米线阻只有70多毫欧,但线体就比较硬。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5 19:45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4 18:11
那你有没发觉,不能传输数据的,都不是快充线!(里面含屏蔽就2~3线)

而能快充的,都是能传输数据的! ...

有些线细的,虽然芯数对,但实际只能传数据不能充电,现在手机很智能的,压降大的直接不接受。我还遇上过很粗壮的USB 3.0的线,能支持高速传文件,但不能快充的。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5 19:48

liangwh 发表于 2026-6-15 10:46
好线,首先是线阻低,否则大电流下压降很大。
其次看用途,手机充电当然是支持快充协议了。也就是最起码 ...

我意思就是我的标准其实很低,但即便我这么低的标准,比如只要支持40W超级快冲我就能满足,但即便这么低的要求,以前也很难买到便宜的线,现在竟然原价3元实际1分钱到手的线都能支持,所以才很爽。为了能买到便宜的支持我超级快充的线,我在老五那5到10元的线买过多次,我还以为价格合理(因为在我看来正常渠道要一二十)。

liangwh 发表于 2026-6-15 20:44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5 19:48
我意思就是我的标准其实很低,但即便我这么低的标准,比如只要支持40W超级快冲我就能满足,但即便这么低 ...

呵呵,这确实便宜,只要多加留意,会刷到很低的价格。
不过也是遇上促销的价格,不能代表正常销售价格(虽然也很低但也不至于到1分钱)。

我还遇到在街上有人拦住我免费送我一条A-C快充线(有品牌带包装的),只需要扫码打个卡。也能快充,但线阻比较大。

用电设备、数据线、充电设备,这三者共同决定了最终的充电结果。我就遇到比较奇葩的情况,等我有空单独开个帖子说说。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5 21:42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5 19:48
我意思就是我的标准其实很低,但即便我这么低的标准,比如只要支持40W超级快冲我就能满足,但即便这么低 ...

如果你动手能力可以~用以前电信的2对电话线(4芯外线)做一条,保证质量不是一般的好!当然,线就不是那么柔软!


或者用网线做也可以~~!

https://t15.baidu.com/it/u=1804839313,3733850600&fm=224&app=112&f=JPEG?w=500&h=500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5 22:11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5 21:42
如果你动手能力可以~用以前电信的2对电话线(4芯外线)做一条,保证质量不是一般的好!当然,线就不是那 ...

视力不行,焊不了typec这样的小插头,拿那种自带电路板引出的半成品插头试过能用就是太丑了,
一直舍不得买贵的原装的,就各种试便宜的,其实也没少花钱。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6 00:28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5 22:11
视力不行,焊不了typec这样的小插头,拿那种自带电路板引出的半成品插头试过能用就是太丑了,
一直舍不得 ...

其实,买手机带的线是最可靠的!


我买的手机,用了那么多只,手机淘汰了线都没有坏的!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6 09:56

本帖最后由 怒独僧 于 2026-6-16 09:58 编辑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6 00:28
其实,买手机带的线是最可靠的!



你手机换得勤吧,我的原装线插头那里已经断了,本身这种粗线就娇气。而且主要一条线带来带去的麻烦,我是想我常在的地方都有一条线,要不得把线随身背着。最最关键的,就是养成了“囤着备用”的毛病,以前跟风买的各种质量很好的microusb线,都还没来得及用就淘汰了,现在有些线皮都放碎了。

xsw2 发表于 2026-6-16 14:21

A-c口.其实当年设计标准就是5v500ma.多出来的理论上都是超标的吧.
至于c口标准 最大好像240w把.   然后双c口线实现快充其实很简单. 只要三个根线就好了 , 分别是正负和cc线.记得前几年老王还是老五店里面一块五一根.用两根对接就是一根又长充电又快的充电线.
从趋势来看, 应该多备双c口线和 pd充电头. 以后都是趋势.
至于我手上pd充电头兼容性最好. 最差也是10w保底.兼容性最差的应该是OPPO的充电头了. 充别家的手机贼慢.偏偏充电头做工又好又结实.留着用不大,丢了又太浪费. ..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6 18:36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6 09:56
你手机换得勤吧,我的原装线插头那里已经断了,本身这种粗线就娇气。而且主要一条线带来带去的麻烦,我是 ...

不会啊~从99年开始~27年用了20几部机(3个号码在用)都没什么问题,平均4~5年,有的用了7、8年,现在机还在的,电池没坏的充电还能开机使用。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6 20:44

xsw2 发表于 2026-6-16 14:21
A-c口.其实当年设计标准就是5v500ma.多出来的理论上都是超标的吧.
至于c口标准 最大好像240w把.   然后 ...

C-C线我一直没仔细研究过,我都是看老四老五的描述买的,默认他们标价高的线就更好。我以为快充必须是9芯带芯片的,后来有一次买的5芯的也能快充才知道是我以前想复杂了。

怒独僧 发表于 2026-6-16 20:47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16 18:36
不会啊~从99年开始~27年用了20几部机(3个号码在用)都没什么问题,平均4~5年,有的用了7、8年,现在 ...

佩服佩服,我以为我已经属于很会保护线的了。我经常插着电用手机,我不会扯太远导致插头后边弯折,但这种线粗,它不但不扛折,还不扛扭,扭会导致线皮有褶皱趋势,这个趋势长年累月下来就会把线皮撕破。

dna218126 发表于 2026-6-16 21:03

拼多多12元可以买到全协议快充线
页: [1] 2
查看完整版本: 抖音上1分钱薅的TYPEC充电线,竟然支持华为超级快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