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省不少钱呢 也 唉我也想找可是招不到啊...
支持楼主!
没人笑话你。
楼主没捡到人家扔的充电电池啊。
对啊,支持LZ,不过我们用掉的废旧电池怎么处理呢?
环保主题支持
好喜欢这篇帖子啊,再次重温已经过了20年。。。
我一般只用充电电池
记得初中时,
放学后回家的路上,
同学之间会比谁的手电等更亮。
那时没有LED,
没有锂电。
就是碳电池+白炽灯。
为了省钱,
也为了取得高亮度,
我就想办法给电池充电。
好像家里有一只6.3伏的变压器,
没有二级管。
我爸修理收音机有时会仍掉坏三级管,
可能是3AX31,
金属草帽管。
就使用指针万用表的X100电阻挡,
测试两个PN 结的好坏。
一般有一个PN结是可以利用的。
收集4个PN结后,
就可以组成一个桥式整流器。
但是充电时整流管发热厉害,
就找一些铜片裹到“草帽”上降温。
电池的问题解决。
这样每天晚上我就是那个最亮手电。
副作用是灯泡常常烧掉,
对策是用手指弹灯泡,
百试不爽。
后来老师也找我给他充电。
不曾有充爆电池的记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