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,若梦 发表于 2012-1-12 16:02

一直不明白非海航者使用指南针有什么用?

打个比方,我现在迷路了,不知道我的目标方向是南还是北还是东还是西,就算指出东西南北了,有什么用呢?

dwb 发表于 2012-1-12 16:09

要配合地图使用的~

197735295 发表于 2012-1-12 16:15

是的,粗略地图在脑子里吧。比如你的团队在某沙漠迷路,你当然知道哪个方向是出路,那么针针可以告诉你方向

hi5 发表于 2012-1-12 16:26

要配合大比例尺的地图使用吧

yizhai 发表于 2012-1-12 17:18

首先要确定大的方向才行的。

反对禁摩托 发表于 2012-1-12 17:26

楼主试试就知道啦{:1_292:}

hhhsk 发表于 2012-1-12 17:47

至少不会打转转

test01 发表于 2012-1-12 18:10

GREE 发表于 2012-1-12 21:15

那航海的知道了东西南北又有什么用?

就是防止走弯路来回跑,跑一圈又转回原点。在森林也好,沙漠也好,海上也好,即使不知道最近的出口在哪个方向,但往一个方向持续行驶,找到其它出口的机会,远大于布朗运动,原地打转。

weiwei869 发表于 2012-1-12 21:34

调卫星大锅有时用的着。盖房子找方向用的着,大仙装神弄鬼也用的着。总之用到的地方多了去了

shulei84 发表于 2012-1-12 22:18

看来乌鸦是傻了{:1_292:}

小楼聆风 发表于 2012-1-12 22:28

hhhsk 发表于 2012-1-12 17:47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至少不会打转转

XD,求头像套图~{:1_292:}

juventus 发表于 2012-1-12 22:36

没有方向感的飘过。

1营长 发表于 2012-1-12 22:56

路盲路过.....

niankeke 发表于 2012-1-12 23:49

路痴路过.....

浮生,若梦 发表于 2012-1-13 01:37

RE: 一直不明白非海航者使用指南针有什么用?

GREE 发表于 2012-1-12 21:15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那航海的知道了东西南北又有什么用?

就是防止走弯路来回跑,跑一圈又转回原点。在森林也好,沙漠也好,海 ...

航海时,出发时,便一直看着方向走的,因为活动范围小,尤其是舵手,可以随时观察,而徒步或者其他闲散自由活动很难按记录方向。

xyk123 发表于 2012-1-13 01:58

木有目标?木有地图?木有准备?还是木有脑袋?

carlos1000 发表于 2012-1-13 02:59

我非航海者.....但同样需要指南针、地图、比例尺......现在装备升级了,望远镜+定位仪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......不过指南针还是必须的装备......

不过我同样有一个问题.....非军警人员使用“战术电筒”又有什么作用呢?........

dwb 发表于 2012-1-13 03:07

会用的自然有用~

dadage 发表于 2012-1-13 07:04

装饰件,好玩。
页: [1] 2
查看完整版本: 一直不明白非海航者使用指南针有什么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