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owpy1 发表于 2026-6-17 23:41

又到618,这次要买个油烟机,有推荐么?

1000元左右的油烟机可以用么?好多人都说这个东西一分钱一分货,但是,我觉得就是电机加风轮。选变频铜电机,风量24m^3以上的够不够?

zzw007 发表于 2026-6-18 09:18

这也玩变频调速了

T8468 发表于 2026-6-18 15:26

烟机不用考虑太多风量,因为它们都不会设计出大于瞬间烟量的,要有足够的存烟空间的,就是说结构也很重要

howard113 发表于 2026-6-18 20:21

1000元价位买大品牌不够,我感觉京东京造正合适。

snowpy1 发表于 2026-6-19 00:12

howard113 发表于 2026-6-18 20:21
1000元价位买大品牌不够,我感觉京东京造正合适。

京东京造都是铝线电机,在京东问了一圈,创维有2款,Y137侧吸,650元左右,和Y732顶侧双吸,950元左右,客服说是铜质电机,再问是不是铜线电机,就不正面回答了,只说是铜质电机;美菱有1款ED501KL,1000元左右的顶侧一体,客服明确说是铜线电机。华凌的H71pro顶侧双吸,1500元左右,客服也答复是铜线电机。其它大点的牌子,铜线电机的都要3000元左右。


感觉现在要么就是低档垃圾货,要么就是堆各种狐狸花哨功能的高档货,溢价很高,找一个做工扎实的,没有太多溢价的产品很难。

whseen 发表于 2026-6-19 00:56

snowpy1 发表于 2026-6-19 00:12
京东京造都是铝线电机,在京东问了一圈,创维有2款,Y137侧吸,650元左右,和Y732顶侧双吸,950元左右, ...

几年前,连双缸定频洗衣机,都缩水成铝线电机。冰箱邦迪管热排,早就用铁,替代铜铝。

howard113 发表于 2026-6-19 13:14

snowpy1 发表于 2026-6-19 00:12
京东京造都是铝线电机,在京东问了一圈,创维有2款,Y137侧吸,650元左右,和Y732顶侧双吸,950元左右, ...

哎呀,就一千块钱,铝线就铝线呗。烧个菜撑死就开一小时,没事的。

fia 发表于 2026-6-19 19:28

油烟机贵的和便宜的区别就是铁皮厚薄之分,1000元买3~4个一模一样的,3~4年换一个,不用洗,买贵的不洗吧心里膈应,洗吧又难洗

snowpy1 发表于 2026-6-20 11:10

fia 发表于 2026-6-19 19:28
油烟机贵的和便宜的区别就是铁皮厚薄之分,1000元买3~4个一模一样的,3~4年换一个,不用洗,买贵的不洗吧心 ...

那还不如买个6-700的,脏了就换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21 01:02

本帖最后由 toyboy 于 2026-6-21 01:12 编辑

https://shop.vatti.com.cn/index. ... /aid/41/mid/1/kid/3

吸油烟机_油烟机品牌排行榜前十名_吸油烟机哪个品牌好 | 樱花卫厨官网 (sakura.com.cn)

fly1008 发表于 2026-6-21 11:19

油烟机最大的困惑是噪音,家里买的普通款噪音大,开着时间长有点头晕。现在适应了

howard113 发表于 2026-6-21 12:44

fly1008 发表于 2026-6-21 11:19
油烟机最大的困惑是噪音,家里买的普通款噪音大,开着时间长有点头晕。现在适应了 ...

嘿嘿,电机振动大,壳子又薄,那不得动静大么。油烟机其实铜线铝线不是最重要的,整体设计,电机基本指标才重要。

jyecdd 发表于 2026-6-22 09:34

没啥技术含量,便宜的牌子就行,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24 13:21

snowpy1 发表于 2026-6-20 11:10
那还不如买个6-700的,脏了就换

油烟机的技术含量全在细节上!

电机功率大小涉及风的吸力(当然要功率大的!铜线电机!),电机功率大小涉及功耗(质量好的无功耗损小),

电机功率大、吸力大,风流量大,涉及风道设计!风道设计不合理,产生噪音!箱体体壁厚薄产生共振、、、

箱体设计不合理,走油不畅造成易脏易堵!箱体管道内部不光滑、油漆差,易粘油,沉积、、、

油烟机,不能只看表象、外观、及广告的吹嘘!!真正要看的是大品牌!樱花、千叶、华帝、皇冠、、

可能会比其他品牌贵个几百~(选老款,价格便宜,但绝对合算!)

友情提示:方太橱具、老板电器,切切不要买!!

wb6624 发表于 2026-6-24 15:05

油烟机虽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,但太便宜的杂牌货也不能买,可以选正规品牌功能简单的

anvc 发表于 2026-6-24 21:49

这玩意没啥技术含量 贵一点和一般的没太大区别 千八百的足够 十年八年就换
个人喜欢侧吸

lyh179 发表于 2026-6-25 09:36

#在这里快速回复#我是抖音看了主播推荐的,觉得还可以。全家乐ta63油烟分离的,1200元。

zzw007 发表于 2026-6-25 09:45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24 13:21
油烟机的技术含量全在细节上!

电机功率大小涉及风的吸力(当然要功率大的!铜线电机!),电机功率大小 ...

方太、老板也是厨具老品牌,何故?

snowpy1 发表于 2026-6-25 10:27

anvc 发表于 2026-6-24 21:49
这玩意没啥技术含量 贵一点和一般的没太大区别 千八百的足够 十年八年就换
个人喜欢侧吸 ...

我也喜欢侧吸,但现在侧吸的油烟机似乎都是低端型号了,几乎没有配铜线电机的

toyboy 发表于 2026-6-25 14:34

本帖最后由 toyboy 于 2026-6-25 15:06 编辑

zzw007 发表于 2026-6-25 09:45
方太、老板也是厨具老品牌,何故?
页: [1] 2
查看完整版本: 又到618,这次要买个油烟机,有推荐么?